close
這陣子騎著小車到處鬼混也寫了遊記,
但是遇到一個問題了....

有人問我你這台是07還是06?
我知道我騎的這台是07年版本,
然後又有問題了......他們差在哪裡啊?

這這這....問倒我了

剛好前幾天跟灰哥還有車友UCC在公司聊天,
灰哥說我借一台06年給你試騎看看,讓你疑惑一掃而光.....

哈哈哈哈當然好,我真的不知道差在哪,
於是灰哥跟UCC很細心講給我聽了......
原來這台小車的誕生最主要是要用來追輪椅,
因為輪椅的速度比人走路快,他設計給醫護人員或是家屬使用,
哈哈哈這個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問題或是想了解想買的可以參考看看囉~


07/Carryme的把手快拆



06/Carryme的把手,明顯的看到兩棵卡榫加快拆,
這台車不能調整把手角度因為卡榫,所以07年改的我覺得很不錯....



06/Carryme車頭沒有貨架孔



07/Carryme車頭有貨架孔...可以加裝貨架或水壺
這個感覺很好,如果是我裝我會偏向裝貨架



07/Carryme的底下多一片扣環可把前輪扣住,
我比較了折疊後的便利性這個可真是超實用
另外注意一下,他底下的鎖定改成用手鎖定
07/Carryme車圈輕量化及造型流線跟06不太一樣



06/Carryme沒有這個功能所以前叉很容易刮花掉,如果我是車主會幹死喔~
所以如果是06年的,折疊可能要帶東西保護(我想應該很少人這麼勤勞)
他底下的鎖定是用快拆式鎖定(聽說常會鎖的太緊容易金屬疲勞)



06/Carryme前齒盤100齒,飛輪在前面
我在試騎實說在的感覺還不錯,跟07的差異不大,一樣很順暢.....



07Carryme很明顯小多了是84齒聽說是為了安全起見,試過平路最快約為26公里左右
06的我沒裝碼表或是GPS感覺上我覺得應該差異不大,不過聽說06的很容易破30公里



06Carryme他的貨架拖地後輪較小,一看就有差異...剛剛大約量一下約3公分
07的大約大一公分,不過只是大約量的



06Carryme貨架適用螺絲所上去的,感覺還不賴ㄚ



07Carryme貨架是一體式拖地後輪較大...是用裝上去的好看還是一體式的好看
我覺得這個見仁見智...不過一體式的我投他一票,比較堅固少了幾顆螺絲的重量等
不過應該沒人會計較這一點點重量吧



07Carryme坐管折疊機構,座管固定裝置可將車架固定,舊款座管固定裝置,只有單一功能,
 新款收折時能將車架扣住,拖行時車架不會散開


06Carryme坐管折疊機構



最近大都騎07年的,後來經過解說才知道其實改進很多小地方.....
06年的我還沒騎比較長程,剛剛中午出門騎了下,
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可能要騎個小山坡才有感覺差異在哪...


(後繼)....
昨天我騎06的去參加KONICA MINOLTA新機發表會,100齒真的比較重踩...
靈活度上我覺得07比較適合在城市移動,起步較輕鬆,遇到小障礙,也比較容易越過
昨天回程路上在光華商場那邊要上人行道,重踩定竿整個人翻出去...
我覺得出力真的有差異,會影響上下人行道,也可能是我沒注意高度,
下次騎07在去原地試一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